close

每到歲末年終,各大入口網站便會依慣例公布年度關鍵字及熱門網站排名,以了解年度趨勢走向。而手機瀏覽器 Opera大廠,同樣發布了今(2011)年十大熱門網站與手機上網用戶成長最高地區,分別由Google、拉丁美洲拿下第一。

 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現代人往往習慣透過網路蒐尋訊息、探詢感興趣的事物,而在智慧型手機熱賣下,手機行動上網儼然已成銳不可擋的趨勢。根據 Opera調查發現,台灣區前三名手機熱門瀏覽的網站分別由Google、Facebook與Yahoo!奇摩包辦,與先前Yahoo!奇摩與台灣Google發布名次相同。

  若將調查範圍拓展至全球,則依然由Google、Facebook依然穩坐冠、亞軍寶座,第三名則是以影音訊息為主的Youtube。而隨著Facebook使用人數的攀升,部分社群網站像是「live.com」或「detik.com」更因此慘遭踢出榜外。

  綜觀這份調查結果,不難窺見全球地區仍有許多人習慣藉由Google線上功能尋找想要的訊息,而Youtube則是延續串流影音興盛現象因而榜上有名,排名第七的wikipedia則反應出,有越來越多的民眾習慣用「維基百科」尋找想要的答案及資料。

  而台灣地區前三名雖然與全球排行相去不遠,不過值得留意的是,在Facebook大舉入侵下,Plurk(噗浪)仍可擠進前10名且排名第6,顯見同為標榜「即時發布訊息」的噗浪,在網路社群仍占有一席之地。而近來新崛起的網路社群Google+則不在今年台灣排行榜中,推測主要受到手機使用者主要以APP瀏覽有關。

  而在用戶成長部分,過去 Opera的市場以亞洲為主,近兩年則被人口快速成長的拉丁美洲所取代,截至目前為止用戶共計1.44億戶。此外,根據最新統計,今年旗下用戶成長仍由拉丁美洲掄元,其年成長率高達247%,而其他像是非洲地區與東南亞地區也分別有145%、138%的年成長率,主要受到當地寬頻網路大幅拓展有關。

Opera台灣2011年瀏覽熱門網站,如下:

 第一名:Google

 第二名:Facebook

 第三名:Yahoo!奇摩

 第四名:YouTube

 第五名:Mobile01

 第六名:plurk噗浪

 第七名:蘋果日報

 第八名:無名小站

 第九名:聯合線上

 第十名:維基百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OOO-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