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丸子會去喔 (絕對會去!) 因為丸子有太多願望想寫在天燈上了 嗚嗚~~~大家要把握機會喔!

自由 更新日期:2009/01/31 04:09

〔記者蔡佳燕/平溪報導〕時序邁入元宵,北天燈、南蜂炮活動也進入高潮,今年台北客運特別打造平溪天燈彩繪公車,讓民眾有溫暖的候車空間。為紓解點燈人潮,台北縣瑞芳警分局呼籲民眾配合交通疏導措施,並盡量搭乘公車、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前往,以免塞車掃興。

台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「讓台灣亮起來」活動,今晚六點在平溪鄉菁桐國小操場揭開序幕,現場提供八百顆免費天燈施放,送完為止,還加贈小提燈、公仔、吊飾各五百個。

另外,二月七日在平溪國中操場登場的「讓世界亮起來」活動,有來自墨西哥、日本的天燈參與,二月九日元宵節當天在十分風景管理所天燈廣場舉行的「讓兩岸亮起來」活動,則有中國四川天燈共襄盛舉,兩天各提供兩千顆免費天燈施放。

由於今天還是農曆春節假期,為了避免塞車掃興,警方建議民眾盡量搭乘鐵公路等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會場,縣府交通局表示,前兩百名搭乘彩繪公車的民眾,還可以獲得精美的「牛」轉乾坤手提燈籠。

除了接駁公車,台鐵也在這三天加開平溪線列車及加掛車廂,今天增開晚間十一點的末班車(菁桐車站發車)至台北車站,二月七日增開晚上十點四十二分末班車(平溪車站發車)至台北車站,二月九日增開晚上十一時末班車(菁桐車站發車)至台北車站。

交通局呼籲民眾在瑞芳站轉乘平溪線鐵路時購買一日券(全票五十四元,半票二十七元),持票當天可無限次數出入平溪線沿線車站,參觀平溪支線沿途風光。

arrow
arrow

    -OOO-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